百度展白吧

【钟鲤】《水族馆》BY:飞雪梦莺-20150204

钟阳站在比自己高出好几倍的巨大玻璃柜前,瞳孔里映着水的波纹。

周围人来人往,他都像感觉不到一样。

这是他第一次来这个著名的水族馆,在这里他想起了一个句子——一见XX误终生。

班上的小女生们会用,男生多半表面上嗤之以鼻。

不过他现在相信,大部分人总会有一两次这样的经历的。

比如现在,好多人都拜倒在这面水族箱玻璃前——

柔软灵活的鱼尾上点缀着炫目的鳞片,海藻般的长发在淡蓝的池水中微微散开。

绝不应该出现在现实世界的童话人物,就这样游进大家的视线。

就算再理智的人也不敢反驳这奇异的画面,这是科技、魔术、化妆都达不到的逼真境界。

鱼尾和人身接合的刚刚好,看到它能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到半人马或者圣诞老人也存在。

夸赞声从来没有在这个场馆里停下过,无数无论年龄的渺小人类在感慨着造物者的奇思妙想。

但钟阳置身在这样的环境里,静静地望着它,忽然萌生出一种古老沧桑的悲伤感。

他不能理解这种感情。

他只能觉得大概是因为它真的太过像人,所以觉得它被关在玻璃柜里很悲哀吧。

玻璃柜再大,也不能和整个江河湖海相比。

说起来,把它称作“它”真的合适吗?

但美人鱼有性别吗?

它的身上包裹着飘逸的长裙,但不知道为什么,钟阳觉得它不是女的……或者雌的。

它会说话吗?



 【单击这里查看全文】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