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展白吧

【猫鼠】《牵丝戏》BY:冰凝_相思草-20160301

有些事情,我回想起来,总觉得是一场命定的相遇。

 

那日是我十八岁生辰,我独自一人离了岛,乘船至松江府上。

掌船的渔夫以往见过几回,是个心地善良的实诚人,我付了银子,他便吆喝一声,撑篙渡我向对岸去。

我原是在陷空岛憋闷得久了,怀了出门游玩的心思。哪知道甫一上岸,便听闻了一件恶事——说是镇上前不久来了个恶霸金主,名叫郑欣,整日里寻欢作乐,授意其手下强占良田、欺男霸女,搅得当地百姓苦不堪言。

问清了始末缘由,我便打定主意要管这份“闲事”。我暗暗思量着,要除此贼,还须待夜间寻个机会潜进那恶霸的宅院之中。奈何那时天光正亮,我愤怒之下却是片刻也等不得了。

好在那恶霸名下的产业众多,遍布全镇,我随意寻了其中一处距离较近的茶楼赶去,准备先给他手下从人一个好看。

自此遇见了那人。

 

彼时他在这间茶楼上独坐一桌,见我踏上二楼,侧过身子歪头抱拳向我致礼。

我那时自视甚高,对于这样唐突前来搭讪的男子,向来是不愿理会的。

不想他却是个真侠士。江湖人称,南侠,展昭。

 

我此番本就是去茶楼砸场子的,自然也懒得应付茶博士的招呼,进门便胡乱寻个由头闹将起来。

这下可奇了。整座茶楼被我砸个天翻地覆,店家小二连着一众吃茶人等尽皆散去,独他一人稳如泰山,悠闲自在地吃着面前精致的茶点。

我怀了好奇之心,向他踏近一步,他从容地放下手中的瓜子,二度向我施礼。

我猜测此人胆识恐怕不凡,可眼下惩治恶霸要紧,我也不想多惹麻烦,只作未曾看见他,径自走了。

谁料他一路追我至进城前的石桥上,将我拦下,道:“兄台留步,敢问兄台可是为那恶霸郑欣而来?”

是又如何,小爷我独来独往,行事自有准则在心,关你何事。

我冷冷瞧他一眼,暗中运上三分内劲,提起刀柄拨他身子,不想却没能拨动,反倒被他顺手捉了腕子不放。我略一挣动,未能挣开。

此人功夫,不在我之下。

“兄台且莫着忙,在下并无恶意。”他弯了眉角,凑近笑言道,“此地不是说话处,你我前面酒楼一叙如何?”

如此一来我也起了敬服之心,预备先听他一言,再做打算。

 

我对他的南侠名号素有耳闻,他也知我是陷空岛锦毛鼠,彼此互通了姓名,各饮三杯酒,便不再客套。

他直切正题地问我:“白义士,你可是打算今夜潜进郑宅,一刀结果了那郑欣?”

我不料他一点即中,略一愣神。“竟被兄长猜到。”我轻叹一声,思及郑欣所为,又拍案怒起,“此贼作恶多端,小弟正要去取他的狗命。”

“万万不可。”

“哦?却是为何?”

“白义士今日初到松江,有所不知。”他将掌心平按在桌面上,压低声音对



【单击这里查看全文】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