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展白吧

【展白】《第二故乡》BY:飞雪梦莺-20150601

夕阳西下,炊烟袅袅,哗啦啦的水声打碎两岸蝉鸣,一路往小巷深处荡去。

“哇,这地方好棒,没想到白玉堂你还住过这种古镇啊。”展超站在船头感叹道,抬手遮住眼,逆着夕阳向远方看去。

往前水面闪烁的金影仿佛被追逐着沿河逃跑,另一头朦胧的月亮已经升了起来。

“少见多怪。”白玉堂瞥了他一眼,“对了,之前你不还要坐汽车吗?那这就看不到了。”

“我又没来过,哪知道这边这么美。”展超把头一撇,正看到撑船的胡大爷被镀上金边的白发在风中一颤一颤,“胡爷爷要我帮忙吗?”

胡大爷摆摆手道:“我力气大得很,明年我儿子回来,我不撑船了还打算种两块地呢。”

“是嘛?”展超惊讶道。

“那是当然的,我在这边借住的时候爷爷就赫赫有名了,他不仅会撑船,还当导游。”白玉堂说着眼中还带出了得意,“旺季来玩的人多得不得了。”

“我觉得这是我到过的最美的地方了。”展超不由得又感慨起这个事情。

“你才去过几个地方啊。”白玉堂揶揄道。

展超没理他,又转向胡大爷道:“胡爷爷您觉得呢?”

胡大爷打了个哈哈道:“那当然是这边风景独好。”

看展超丢出一个得意的眼刀让白玉堂板起一张脸来,胡大爷又话锋一转:“当然啦,玉堂一生去过许多地方,我这把老骨头,白活了快七十年还在这么



 【单击这里查看全文】

评论

热度(1)